當高中生在東海遇見賽恩思!

 

 

    在東海遇見賽恩斯(science)! 本校理學院在3/3周末舉辦Open campus校園參觀活動,邀請高中生前來與本校物理、化學,生科及數學等科系做深入的介紹以及互動,本次活動有許多高中前來參與包括東大附中、台南二中、台中女中、清水高中、弘文高中、精誠高中、北港高中、華盛頓中學等校。

 

    理學院各科系著重實驗操作來驗證重要理論,這次open campus非常難得的機會邀請理院各科系精心設計展示攤位,並派出各科系大學生現場介紹及展示,讓高中生能夠對每個科系的專業有更深入的體驗。

 

    除了展示攤位外,本次活動同時也安排實驗室參觀導覽,平常不對外開放的各科系實驗室,也在open campus對外展示,讓高中生一窺實驗室的神秘面紗,實際了解實驗室的研究工作。

 

理學院各科系現場攤位展示,為高中生做解說以及現場實際操作

 

    現場各系系主任也親臨現場講解各系特色:

物理系讓高中生明瞭,當你進了東海大學應用物理系,畢業時將會成為怎樣的人呢?三種可能:一為高科技產業所需的人才,二是科學社會之間的跨領域溝通人才,三是拓展人類知識疆域的科學研究人才。東海應物系提供最好的師資、設備與課程,讓你這三個方向邁進。

 

    化學系的活動是提供動手實作的攤位以及參觀系所,導覽地點包括: 1.化學系館:簡介「化學系精密儀器中心」、「化學系貴重儀器中心」和「化學系生化科技實驗室」新穎的教學研究儀器及設備。同時導覽新建置的多功能會議室; 2. 基礎科學實驗大樓之教學實驗室;3.教授個人實驗室。

 

    生命科學系分為生物醫學組和生態組,有豐富的實驗課程和理論課程,有系統的學習課程安排讓學生能獨立在專業實驗室進行學士論文,非常嚴苛的訓練讓學生不管在生物醫學或是生態永續上從基礎研究到產業發展都有傑出的表現,同學可依照興趣自由發展。

 

    數學是解決問題的工具,也是訓練抽象分析、邏輯推論、符號運用等能力的學問。人工智慧奠基於有創造力的心智。歡迎來東海應數系,探索心智的無盡疆域,奠立跨域學習的基礎。

 

安排高中生進入各科系以及專業實驗室參觀

 

    本校open campus校園參觀活動進入第三年,目的是希望高中生有機會實地走訪有興趣的科系,並且與大學老師和學生對談,有確實的資訊選填志願才會讓未來大學四年念的踏實也有熱情。理學院強調科學實驗,及理論驗證,在世界各國推動科技發展上扮演相當重要的角色,而科學人才更是科技發展的重要元素也不容易被人工智慧取代,理學院從基礎理論到產業應用有完善的規劃,歡迎對科學有熱情有興趣的高中同學如果錯過這次open campus,也可以聯繫理院各系所前來參觀。

 

東海遇見賽恩斯精采片段 https://youtu.be/DMG9znQHE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