撰寫人:生態一   趙彬 

    東海,在這歷史悠久但依舊美麗的知識殿堂裡,曾有一位遠渡重洋來到這裡傳道授業的偉大人物,他不僅來傳授知識和信仰,更重要的是他擁有一個對學生無怨無悔的心,這人便是受人敬仰的生物學博士­­歐保羅教授。

    雖說他現在已從東海生命科學系教職員一職中退休了,然而他對學生的付出卻是絲毫不減,「歐保羅教授獎學金」的誕生,我想他便是希望能讓更多生命科學系的學子們有更優渥的讀書條件,因而培育出更多未來能在科學上有所貢獻的優秀人才,他的付出,值得我們敬佩。

    我很榮幸能有這個機會獲此殊榮,很高興能在這片美麗的校園裡學習,也不後悔當初選擇來讀生命科學系,在這為期不到一年的時間裡,我在生命科學系學到了非常多知識,感謝歐保羅教授創的這個獎項,也期望自己未來能為社會貢獻一己之力。


生科系大一生生醫組  何信澤

很榮幸能通過審查並且獲得歐保羅教授獎學金,願我能加倍的努力,不管是課內還是課外表現傑出,勇往直前的朝著自己的目標去努力,期許有一朝日能替東海大學爭光,謝謝。一開始聽到我獲得了講學金我真的無法置信,以為我自己聽錯了,所以我再三的確認。我感覺這是一場夢,我那時的心境真的是一片空白,完全不知道該怎麼辦.回到了宿舍我才回過神來,心中也才熱血起來。這是我第一次得到獎學金,高中每次頒獎時,跟我很要好的朋友們總是站在講台上,而我總是默默的在台下看著他們,心想著我怎麼差這麼多啊,所以我特別的高興,我終於得到認可了。

高中有很長一段時間我很迷惘,每天總是渾渾噩噩的度過,每當遇到困難時我總是選擇逃避,因而影響了我對課業越來越不關心,考試時只是隨便的應付一下,直到高三學測成績出來時,我看到我的成績時,我才清醒,後悔之前太不認真了但我那時還是選擇了逃避,成天祈禱著我能上大學,完全沒有動力去改變.不過還好東海大學錄取了並且改變了我,使我有自信的讀起書來。我之所以能改過自信是因為剛進大學前的暑假我參加了學校辦的多益英文營,一開始我有點想逃避英文,太久未讀了,很多都忘了。不過我很幸運遇到很好的室友們,每晚九點回宿舍我們都會互相鼓勵並且一起讀英文練聽力和閱讀,不知不覺我漸漸地覺得我其實不必逃避,英文其實還好,之後我每天都會花兩個小時練習。慢慢的我發現我的成績有緩緩地上升,使我重拾信心了。最後一天的多益考試我盡力的寫完,並且達到了我一開始設定的目標.營隊結束後,我不再認為我特別差,只是我花的時間不夠。

因此開學後我下定決心要重新開始,努力的彌補我和朋友的差距,只要有機會我一定不會放棄.在大一上的這段時期,使我學到了許多的知識和一些生活舉止,剛開始我雖然有一些不習慣大學的上課方式,例如要時常的報告等.但之後我慢慢地克服了這些我所害怕的困難.並且很幸運大一就有機會能參加寒假實習,在植物園的實習中我發現我有許多不足的地方需要改變和學習如何獨立的去解決問題還有認識了需多植物以及如何地去做植物的標本.我真的覺得自己很幸福能習得這麼多的東西和認識了朋友,還能獲得肯定得到歐保羅獎學金,一路走來,我謹記一段話:「我可以接受失敗,但我不能接受放棄!」所以我一定會持續努力的。期許未來的我在學業上能更上一層樓,珍惜每一個機會,努力且永不放棄去探索更高的學問以增進自己的知識及技能並朝著自己的理想目標前進。

生科系大一生醫組  吳宣儀
十分的榮幸能夠拿到歐保羅教授獎學金,我想,這獎學金對我來說不只是我對自己的肯定,更是督促我要繼續向前邁進。藉由歐保羅教授獎學金,我相信我能夠更加的充實自己,更加的拓展自己的視野,為自己設定一個目標並努力的去實踐它。

東海大學生科系大一生態組  蔡旺霖

很榮幸有機會能得到這項殊榮,在接到通知時,還搞不清楚是一個什麼樣的獎項,回去一查才發現是個多麼貴重的獎項,自己都難以相信,歐保羅教授是系上一位非常傑出的資深教授也是位對生物學界極度貢獻的重要人士。

從小就喜歡大自然的我,對生物總是充滿無限的熱誠,因此在國中時就下定決心往生物方面發展,如今似乎已走在正確的方向,儘管在這條路上遭遇了英文這項難題,不過這是通往成功的必經之路。

很感謝歐教授對各方面的付出,但願讓我在這份對生科的熱忱以及獎學金的肯定下,好好發揮自己的實力,不辜負自我的期許,在科學界裡努力發光發熱。

 
 

                      

 生科 博一生   張偉俊  指導教授  劉薏雯老師    1793_38e5e91f.jpg

     離剛成為莘莘學子的時候,時間的腳步不等人地已進入了博班生的一年級下學期了。如何兼顧每天忙碌的醫師上班生活以及充實的學生上課、期刊報告的準備過程,成為了我每天的課題。就像是入學前口試教授詢問的,為什麼想拿到博士學位?除了工作上的需要之外,當然就是想增加自己在基礎研究的能力,如何能結合臨床醫學及基礎醫學研究,看起來好像兩者相距甚遠,但是從事臨床工作愈久,目前已是心臟內科主治醫師生涯的第七年,每天處理的是病人從頭到腳的血管阻塞問題,除了能藉由介入性心導管治療幫病人打通血管之外,也有一部份是末期血管病變,雖然醫學的進展日新月異,每月每年的國際醫學會皆有發表新的醫學的器材及藥物,但是對於這一部分,我們常常還是無能為力。做為一個臨床醫師,每天面對病人的疾病,我常常想,如何能為病人的疾病治療,達到好的預後。對一個糖尿病週邊血管嚴重阻塞的患者,已接受過人工血管的繞道手術,但血管仍復發阻塞。約未6年前剛接觸病人時,因有限的醫療技術及器材,無法替病人解決問題,但近幾年的新的技術已能為這個病人提供良好的醫療照顧,可見醫學的進步必須透過科學研究。但是介入性治療,固然成效立現,但如何達到好的次級預防,以及初級預防,我認為這才是正本清源之道。人力有時窮,但是透過藥物的治療,才能如涓涓細水,影響能日慣月累。基礎醫學的研究,能幫助我們對臨床疾病的了解,已然不是巨觀的解剖構造的了解,而是透過奈米層次的分子生物的知識,幫助我們對一個疾病的現象,能有透徹微觀的認識!我相信這兩者只有一線之隔。

     東海大學清幽的校園環境,現在的我重新回到了學生生涯,生科所的優良師資,劉老師的耐心教導,讓我對現在或是未來遇到的醫學難題如何研究解決,都更加的滿懷希望及信心滿滿!

 

 生科 生態碩一   呂俊緯  1792_3bedc244.jpg

從大學時期到現在就讀碩士班,能夠拿到獎學金,要感謝系上一直以來提供了許多豐富的資源、學習管道,促使我不斷的茁壯。在此勉勵學弟妹們,在大學時期可以多多利用系上提供的學習機會,你會有許多的收穫。此外,特別感謝林宜靜老師孜孜不倦的教誨,期望未來的我能夠有更多出色的表現,不管是在學業上或是研究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