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海大學生科系趙偉廷老師今年四月初帶領實驗室呂意文、侯湘凌、李昱霖、辜慧敏、黃真榕、翁郁誠 6位同學前往美國路易斯安那州紐奧良參加2022年癌症年會發表論文。這次美國之行也同時拜往位於休士頓貝勒醫學院(Baylor college of medicine)擔任教授的27屆系友、Methodist醫院擔任教授的28屆系友,以及德州大學聖安東尼奧醫學中心擔任分子醫學系主任及癌症中心副院長的22屆系友,並同時也與該校分子醫學系進行雙邊學術交流, 此次行程在疫情下師生做好準備順利完成,不但讓學生有機會在世界的舞台生發表研究成果,同時也與美國在大學任教的系友建立更多未來的合作機會。

AACR癌症年會是全球大型的癌症研討會,參與的人包含學界、醫界以及產業界,光是今年發表的口頭及海報論文就達7千多篇,是全球癌症研究年度交流的重大研討會。趙偉廷老師今年帶領學生前往發表五篇論文,由學生進行海報論文展示。學生以英文在國際舞台進行論文展示,表現優異,不但獲得很多研究上的建議,也與來自國際的不同學者討論研究成果,增強國際交流的能力。

五年一貫研究生以及大學部學生在美國癌症年會(AACR)發表論文,以英文進行海報展示,並與國外學者交流

本次行程特地拜訪位於休士頓貝勒醫學院擔任教授的27屆系友陳景康 和Methodist醫院免疫治療中心擔任教授的28屆潘炳盈學長,一行人參觀了美國頂尖的醫學院和醫院的研究環境和主題,也對於醫學研究在人類疾病的貢獻有更直接的印象,而學長們對於學弟妹到訪都非常的熱情接待,分享了很多國外做研究環境像況以及各種生活經驗,同學們也都備感溫暖。

前往休士頓拜訪貝勒醫學院(Baylor college of medicine)陳景康教授(27屆)的實驗室以及Methodist醫院潘炳盈教授(28屆)

行程最後又前往德州大學聖安東尼奧醫學中心,除了拜訪22屆系友黃慧明學長外,也與分子醫學系進行小型學術研討會。黃慧明學長擔任該校癌症中心副院長,也是促成本次研討會的重要推手。在研討會中,同學們聆聽分子醫學系教授們精采的研究報告,吸取了非常多的知識,有很多收穫。東海大學則有呂意文和黃真榕兩位同學進行口頭報告,展示研究成果,也獲得分子醫學系教授的肯定以及興趣,會後也討論日後合作的可能性。

在德州大學聖安東尼奧醫學研究中心與分子醫學系進行小型研討會,同學們上台進行論文口頭報告,會後參觀醫學研究中心

聖安東尼奧醫學中心研討會結束後,黃慧明教授(22屆)率領實驗室東海同仁與來訪師生一起餐敘,從22屆到64屆,非常難得的東海生物人跨世代團聚

本次生科系師生前往美國參加癌症研討會,在緊湊的行程下不但拜訪了優秀系友,進行更多交流,同時也在旅途上造訪許多景點,在舊金山轉機途中乘坐了噹噹車,拜訪了漁人碼頭和金門大橋。在休士頓參觀了NASA太空中心,而本次參加研討會的同學也都是參與東海大學火星任務活動的核心團隊成員,也剛好藉機會觀摩一下NASA的各項令人驚艷太空設施以及科普展示方式。本次學術之旅,同學們多為五年一貫生以及大學部學生,這次疫情下至美國進行學術交流都有很好的表現,在學術衝擊上或是學涯規劃上都有很大的成長。

此次美國之行,師生利用轉機安排參觀舊金山漁人碼頭以及在休士頓參觀NASA強森太空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