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海大學生命科學系多年來,與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在研究與教學上,均有合作成果,為了讓雙方的合作更為多元,提昇學術及教學品質,生命科學系於108年1月9日和特生中心在本校研發長的見證下,正式簽屬合作協議書。

    生科系由系主任汪碧涵教授代表與特生中心主任楊嘉棟博士一同簽署合作協議,研發長林惠真特聘教授致詞時,表示生科系在校內表現優異,有極佳的研究教學能量,與特生中心更深入的合作,相信將激發生物多樣性與生態保育的研究發展與教學活力。

    協議書簽署重點包括1. 相互支援授課、校外教學與學生實習。2. 共同舉辦各類型學術活動,鼓勵雙方師生與研究人員參與,促進合作研究。3. 共同推動遠距教學及網路教學等課程。

   台灣是生物的寶庫,特生中心是這個寶庫的研究與保育者,有充沛的資源,東海生科系有豐富的生物學與生態學教學及研究能量,在生物資源調查、特有稀有物種生物學及生態學研究、野生生物分類鑑定及生態教育推廣上,相輔相成,有助本校學生拓展生物學研究視野,認識和參與生物保育研究發展與推廣教育。

影像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