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女性生物科技人才培育活動與出版計畫 。
 
女性典範生物學家座談,東海大學校友劉小如研究員和林惠真特聘教授10月22日18:30在文學院Lan 007,共同分享她們的精采故事,歡迎參加。

劉小如研究員東海外文系畢業,因緣際會,投入鳥類行為、生態學與保育研究,是我國重要的鳥類學家,參與台灣自然保護區與國家公園之推動與設立,推動與促生我國野生動物保育法,帶領團隊編纂台灣鳥類誌,讓國際看見台灣的成就,當選國際鳥類學家聯盟主席,她為自然生態的和諧共生發揮專業。

林惠真教授是東海生物學系畢業,劉小如老師是她的碩士指導老師,她從一隻螃蟹開始研究,在生態生理學和濕地生態保育有卓越的研究表現,組織推動找藍天聯盟,投身桃園藻礁生態調查研究與保護運動,是從學術走入社會的學者。

她們分享在東海的學生生活、對學術的熱情、對自然的熱愛、對國家社會的關切之情與一步一腳印的努力,以及伴侶對學術發展的支持與影響。

本座談活動為科技部指導,生命科學系汪碧涵教授主辦,東海大學野鳥社和博雅書院合辦。